上午第三节课英语老师要用我们班的学生讲公开课,有10多个孩子去不了,我便留在教室里陪着这几个孩子。
开始的时候,他们几个做数学题,我整理以前的试卷。不一会儿几个孩子做完了,他们便开始帮我发这学期做的试卷和练习题。平时的练习都改错后装订了起来,怕有些孩子丢了,便都留在我这里。现在课程都学完了,要进行复习了,便拿出来发下去,以便复习时孩子们整理做过的练习上的一些题型。试卷很多,几个孩子帮我发,发了好大一会儿才发完。再看教室,每个同学的桌上横七竖八的放着试卷,凌乱的很。就让几个孩子分开整理。
张昊宇整理的是中间的两排,他把试卷放在最上面,报纸放在试卷下面,按顺序放整齐后对折放在桌子的右上角,然后把整本的报纸放在正中间。浅蓝色铺在中间的报纸,右上角是浅色的报纸,被他整理过的课桌格外的整齐美观。我不禁表扬他说:“看张昊宇整理的两排,看着就让人舒服!”
这是一个平时不经常得到我表扬的孩子,他平时上课喜欢呆呆的自己走神,做事情的时候也总是慢吞吞的,现在听到我的表扬,没有喜形于色的笑容,却低了头一张桌子一张桌子整理的更认真了。等他整理完了自己负责的两排,他主动来问我还需要他做些什么,我看到他快乐的表情,感觉我们心和心近了许多。我请他帮助另一个同学整理其他两排的桌子,他也欣然接受了。
良好的师生关系胜过一切教学方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