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小学生升旗仪式作文500字
早晨,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,微风佛过,树叶便唱起了动人的歌曲。花儿也伴随着歌声跳起了舞,白云在天上不停变换,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画。
音乐响起,老师组织同学们来到大操场上,各班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,笔直地站在操场上。只见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,佩戴着红领巾,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。“出旗!”护旗队踏着方步,两手有节奏地上下摆动,脸上露出认真严肃的表情。当他们来到国旗杆面前时,停了下来,然后前面的两个护旗手出列,细心而认真地把国旗挂上。刹时,操场上鸦雀无声,连一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。
随后,主持人宣布:“升旗仪式,现在开始!”“全体肃立,升国旗,奏国歌。敬礼!”同学们都像战士一样把手高高举起,面向国旗敬礼,“起来,不愿做奴隶人们……”国歌也在校园中响起。大家唱得是那样认真,那样庄严。每个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正飘扬在半空中的五星红旗。升旗手非常认真,只见他的手不慢不快地跟着节奏,将五星红旗升上蓝蓝的天空。他的神情是那么严肃,庄重。当升旗手把五星红旗升到处时,国歌也结束了。但是同学们依然保持严肃的样子,没有一点要放松的意思。
升旗仪式结束了,我还伫立在操场上,望着晨风中沙沙作响的国方旗,我仿佛听到了先烈的嘱托、老师的叮咛、祖国前进的脚步声,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