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小学生升旗仪式作文500字
每个星期的第一天,是星期一,这一天和星期二到星期五这四天完全不同,因为,星期一这天,我们要升国旗。升国旗,我们全校师生都要去,更表现了我们对学校的热爱,对祖国的热爱。至少有三千七百五十人。
升旗仪式在学校前操场举行。操场在教学楼前面,左右两边是小果园,靠教学楼中间是国旗台,国旗台上,一根旗杆挺立着。我们就是在前操场的国旗台前升国旗的。
早上七点二十,就有同学到那里了,七点半,升旗仪式开始了,全场肃静,同学们自觉站好了队伍,管乐队的同学也拿起乐器,走上国旗台站好,听校长讲话。首先,宣布升旗手入场,升旗手列成一个方阵,捧着五星红旗走上了国旗台,他们表情严肃,对国旗那么尊重,因为,那是祖国的骄傲呀!他们熟练地把国旗装到了旗杆上,一切准备就绪,同学们在台下没有发出一点点声音,端正地站着。终于,管乐队演奏的国歌响起,祖国的国旗——五星红旗徐徐上升,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庄严地举起右手,唱着国歌,心中涌起一片爱国情感。看着国旗,我为祖国感到无比自豪。
然后是才艺展示,同学们拉二胡,吹的号子好听极了,我们班还被评为了优秀班级。
八点多了,升旗仪式结束了,几股红黄相间的“流水”分别向教学楼的东西方向流去,庄严充满了整个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