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小学生升旗仪式作文500字
星期一的清晨,挂着露珠的蓉树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,投下了一片片班驳的树影,显得格外繁茂;花坛里的花儿经过一夜露水的洗礼,早早绽开了美丽的笑脸,引来了辛勤的小蜜蜂和舞姿优美的蝴蝶。
在同学们的郎郎书声后,响起了升旗集合的音乐,同学们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,有秩序地排着队伍缓缓进场,很快,升旗场上站满了人。
仪仗队奏起了整齐的乐曲,随着乐曲的进行,国旗在四位同学整齐的步伐中交到了升旗手手里,国歌响了起来,同学们将右手举过头顶,敬着标准的礼,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。我的脑海中浮现出革命战士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,抛头颅撒热血的场景;看见了邱少云战士在烈火的焚烧下纹丝不动,忍受火烧的巨大痛苦,最后为了战役的胜利活活被烧死在战场上。可以说,是革命战士用生命,用鲜血筑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与幸福!带着这一份敬意,同学们粛立不动,认真庄严地唱着国歌:“起来,不愿做奴隶的人们……”声音洪亮,震撼人心。我立志要做一位能为国家效力的人,所以我要好好学习,让祖国更加强大。
随着台上同学的一声“仪式结束!退场!”我们陆陆续续地离开升旗广场,待“人潮”散尽,广场上恢复了原来的宁静,只剩鲜艳的五星红旗还在风中飘扬,榕树傲然挺立,花儿笑开了脸,开得更鲜艳了。
回到教室以后,我们立志要在这一周努力学习,将来报效祖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