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在学校学习了一篇童话故事名叫《丑小鸭》是安徒生写的。
故 事讲的是鸭妈妈卧在草堆里,等待自己的孩子出世。一只只小鸭子都从蛋壳里钻出来,就剩下一个特别大的蛋。过了几天,这个蛋才慢慢裂开,谁知钻出了一只又大 又丑的鸭子,它的毛灰灰的,嘴巴大大的,身子瘦瘦的。丑小鸭来到了这个世界,除了鸭妈妈,哥哥、姐姐咬它,公鸡啄它,连养鸭的小姑娘也讨厌她,小鸟讥笑 它,猎狗追赶它。 有一天,它看见有一群天鹅从空中飞过,丑小鸭望着美丽的天鹅,又惊奇又羡慕。到了春天,丁香花开了,丑小鸭扑扑翅膀飞到小河边,看见镜子似的湖面,映出了一个漂亮的影子,雪白的羽毛,长长的脖子,美丽极了!啊,丑小鸭原来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。
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,要善待别人,也要正确地认识自己,所有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都会成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