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,名叫《丑小鸭》,使我感触十分深刻。内容是一只鸭子从它一生下来,就长得很丑,身边的人和动物们,甚至是它亲爱的妈妈都不喜欢它。
在家中,在芦荟丛中,在灌木丛中,在沼泽地里,在农家小院里......它处处受到嘲笑,欺负和折磨。但它丝毫没有放弃过,始终不屈不饶地奋斗,最终靠着自己有利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,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!当时我的脑海里就在想呀:这只丑小鸭不正是我们的模范吗?当丑小鸭受到排挤和嘲讽时,不正是我们所要面对的困难吗?
丑小鸭心存善念,梦想和希望,以一颗乐观、坚强、勇敢的心战胜困难。只要心中有理想,有追求,即使身处逆境也不会怕,“是金子总会发光”。我本来做事总喜欢半途而废,遇到困难就退缩,在学习上也是如此。但是自从看完《丑小鸭》后,我决定学习它的坚韧不拔,在学习上遇到问题也要勤于发问。
要学会坚强,学会执著,学会努力。其实,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只“白天鹅”,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,但要看你如何使用它,只要你善待它,经过努力,你一定能成为一只美丽的“白天鹅”。要是你荒废它,你一定会碌碌无为,成为一辈子被人嘲笑、排挤的“丑小鸭”。这只美丽的“白天鹅”就是我心中的理想与希望,为了实现它,我想我只要拥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,心中存在着这样一个信念:“我可以被_,但不能被打败,更不能去退缩”。我相信,世界这样大,哪里都有我的留身之处。
我相信,总有一天我会与“白天鹅”一样展翅高飞翱翔于天际,并且那个美好的地方没有嘲笑、讽刺和排挤,只有赞扬。这篇童话故事使我感触十分深刻,俗话说得好“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攀登。”只要做人肯勤劳,肯努力,不怕困难,不退缩,就一定能够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