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丑小鸭》有感假期我看了有趣的书——《安徒生童话选》。其中最吸引我的是《丑小鸭》。这是一只处处受排挤、嘲笑、受打击的鸭子。但它是一只怀有美好的梦想的鸭子,因为它有美好的梦想,它没在困难面前绝望,而是始终在不屈奋斗,终于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。
读完这篇文章,使我明白了:外貌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心灵是否美、是否纯洁。丑小鸭变成白天鹅,一切都源于梦想。只要你拥有梦想并坚持不懈的去奋斗,你会成功的。我从《丑小鸭》这篇文章中体会到了美的真谛,明白了美的内涵——内心美,让我们变成天鹅,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飞吧!
读《鲁滨孙漂流记》有感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小船,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,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。一个人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,浪头总是汹涌无比,让你胆战心惊,充满得失之患。但是,小船是被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地渡过,真正掌握它命运的是你!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浪中走出,又可任它被浪头击倒,掉在长河的漩涡里,这一切的一切,都在于你。
去年,我读了《鲁滨孙漂流记》,感觉这本书正印证了这个道理。鲁滨孙——一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;鲁滨孙——一个能够放弃安逸舒适的生活,为梦想而拼搏的人;鲁滨孙——一个真正的勇者,他能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,独立的度过二十八年的时光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说明鲁滨孙是个敢于冒险、百折不挠的人。
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无数革命学子们为攀上学之高峰,经历了无数次没有硝烟的战争;无数位企业家为了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,为了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,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,吃了多少苦,流了多少泪水和汗水……他们是我们的榜样,但我们又何尝不愿意为自己的人生去闯。